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大天王即将步入上升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4:25 北京青年报

  科技板块热点指数处于突破零点临界点位置———

  神光的风险价值理论显示,近期大盘虽然低迷,但2005年2月25日以来超跌个股表现却明显比较活跃,并强于2004年三个低点以来的超跌品种。

  从行业板块看,传媒、数字电视、网络游戏等科技板块排名靠前,而这正是我们曾在板
块追踪里指出的家庭综合娱乐的概念。

  根据神光热点预测系统看,科技板块的热点指数正处于突破零点临界点的位置,表现强于大盘的概率很高。

  而从主力炒作白猫股份(600633)的手法看,主力的投资周期大大缩短,并没有采用惯常手法和步骤,而是找寻到对象后,直接拉高、甚至是拉到涨停的方式一次性吸足筹码、吸引跟风盘,次日乃至后日继续拉高后出货的方式。

  由此,我们判断在四月初首先要关注的就是昨天率先反弹的网络概念,该热点有望延续数日。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的个股包括清华同方(600100)、聚友网络(000693)、道博股份(600136)和海虹控股(000503)。

  这四家公司有一些共同特征:是市场公认的网络科技的龙头;清华同方、海虹控股都在3月下旬被打到过跌停,而聚友网络和道博股份同期分别出现过8.64%和9.53%的跌幅,反弹欲望强烈。

  近日清华同方和海虹控股都出现了反弹,而聚友网络和道博股份已经在布林线中轨以上站稳了,即将步入上升通道。

  随着大盘临近1150点,甚至跌破1150点,市场将迎来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我们认为,2005年2月份以来超跌的个股会率先走强,实际上盘中类似于特变电工(600089)、亿安科技(000008)、深深房A(000029)、合金投资(000633)已经出现了放量筑底反弹的信号。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文/山东神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