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股茶馆:预测点数没必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8: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8个点的反弹有什么意思?小玉说,进入4月份后,一季度季报将以高密度出台,年报要拖到4月才公布的个股,业绩好的估计没有多少了。如果要找季报业绩不错或者增长的个股,看其走势其实也就可以了。那些跌幅越来越小或者干脆止跌,和一些指数大跌它小跌,指数小反弹它马上又能升回去的绩优股,再观察几天大概心里多少有点数。如果心里有数,一点一点往下买,风险不会太大,就算升不了几个钱,起码也能短线抵御大盘下跌的风险;如果保守一点,就等几个重要的均线在低位走平;再保守一点,就干脆别动了。

  疯子说,泡在这个市场上时间久一点的人,相信各有各的判断方法,一个星期前还相信1200点以下是空头陷阱的话,现在少见再讲了,不少人又看到了千点左右。可见市场上就算经验丰富的人,也是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修正自己的观点,所以什么点数之预测,从来没有多大的意思。后期绩差股将要集中公布业绩,大盘现在就靠深沪本地股两个热点,深物业今天公布股权转让消息,深圳本地股就能再持续几天炒作,而上海本地股是兔子尾巴长不了。

  小玉一直关注她看中的几只股票,说虽然大盘急跌了这么多点,但她看中的股票却一直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急跌,如果能出现急跌,她就想买点。下跌对没出货的人是坏事,但对已经出局的人却是好事,只要你相信大盘终能升回1200点之上就行了。

  ·姚之坦·
炒股茶馆:预测点数没必要(图)
上图:上证指数日K线图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