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赢家汇评)美元看空,日元可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周四亚洲汇市交投淡静,部分原因是日本企业和银行当日为本会计年度结账。另外也因为市场缺乏新的交投因素刺激,多数交易商暂时收手等待重要的美国通胀和就业市场数据。

  东京市场尾盘,美元兑日元报107.15,较纽约尾盘水准下跌约0.3%,且低于周三触及的5个月高点107.70。欧元兑美元报1.2920,几呈持平,亦脱离周一触及的约在1.2860的6周低点。

  在隔夜纽约市场,各货币兑美元先涨后跌,尾盘时欧元和日元兑美元几近收平。当日公布的美国数据曾引发市场小幅动荡。美国商务部公布,2004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为成长3.8%,略低于第三季的4%,与一个月前公布的估值相同,但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数据不及之前的乐观预期,曾导致美元下跌。但在交易商着眼于通胀方面的内容后,美元抹去跌幅。

  对于周五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市场充满乐观预期。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指出,3月非农就业报告料将显示新增就业22万人,失业率为5.3%,低于前月的5.4%。通胀上升及就业稳健成长,将令金融市场更有理由相信未来美联储(FED)将以50个基点的幅度升息。而不是像过去7次那样升息25个基点。美国利率上升有利于美元,因短期美元资产将对外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若数据大好,美元无疑将受提振,兑各货币能再涨一程。但数据若仅稍好于预期或和预期相当乃至逊于预期的话,美元将遭到抛售。因为投资者的胃口已经被高高吊起,稍好于预期的数据不能给予他们FED加息25个点的希望。后市方面,本栏仍坚持看空美元。

  本栏之前建议中线逐步建仓瑞郎。截至昨日17时,美元兑瑞郎报1.1965,可以1.2020为止损位持有瑞郎,第一目标位1.1850。

  关于日元,本栏之前建议若美元重回到107以下则可买入。在欧洲开盘不久,美元终于失守107,日元在会计年度最后一天收出11天来的第一条大阳线。日元上涨姗姗来迟,应该是因为日本投资者已经部分完成资金的海外投资布局。目前,日元又到了可以买入的时候,第一目标105.60,跌破107.70止损。(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