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证券从业诚信将有案可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奖惩等四大类信息5月1日起入档

  本报讯为推进证券业诚信体系建设,增强证券从业人员诚信观念,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颁布了《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将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协会建立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对证券从业人员诚信信息
进行日常管理。诚信信息记录的内容分四大类:基本信息、奖励信息、警示信息和处罚处分信息。

  其中,警示信息包括:受到中国证监会谈话提醒、拒绝中国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的检查或调查、在执业注册或变更过程中隐瞒或编造有关情况、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持续培训或执业证书年检、被投诉、违反所在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处罚处分信息包括: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自律规则所受的刑事、民事、行政处罚和纪律处分。

  《办法》规定,诚信信息的来源包括: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传送的文件;协会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地方证券业协会建立的信息交换渠道;证券从业机构经由协会执业注册系统报备;有关媒体(经证实后予以记录)和投诉(经核实后予以记录)等。

  《办法》还规定了诚信信息的用途,包括:作为中国证监会对有关人员进行任职资格审核的依据;作为境外证券监管机构对有关人员进行胜任能力考核的依据;作为境内外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对有关人员进行任职资格审核的参考;作为国家司法机关、有关部门或组织依法履行职责的参考;作为协会审核证券业执业注册或变更申请的依据;作为协会推荐有关人选或组织行业评比的依据;作为证券从业机构招聘人员的参考;作为证券从业机构客户选择专业服务人士的参考等。

  (韩平)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