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QFII淘金封闭式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近期如火如荼的封闭式基金行情背后,“洋”味日浓。截至今日公布的基金2004年报显示,QFII在2004年间大举增持封闭式基金逾十倍,超过四成封闭式基金的背后闪现了QFII的身影。

  据统计,QFII共在18只基金年报的十大持有人榜中露脸,占已公布年报的封闭式基金家数的43%。其中,有10家基金是QFII在2004年下半年新增买入的,至年末合计持有这些基金
3.59亿份,而2003年末只有0.29亿份。在封闭式基金十大持有人中,QFII总共现身23次,相比前一年末同样大幅提高。在这些基金中,QFII增持比例最高的是基金科讯,结合科讯中报推算,这样的建仓动作是在封闭式基金成交不活跃的时期完成的。科讯2004年下半年的合计成交量只有2.83亿份,而QFII就建仓4700多万份,占了六分之一。

  同时,淘金封闭式基金的QFII队伍也在扩大。继瑞银集团之后,花旗集团也在2004年年报中登场亮相,截至3月30日公布的年报信息,花旗持有的封闭式基金份数达到1.16亿,持有基金家数达到10家。在这10家基金中,花旗独立持有的封闭式基金有5家,和瑞银交叉持有的基金有5家。5家交叉持有的基金均为规模在8亿份以下的小盘基金。它们是基金科讯、基金汉博、基金景业、基金金元和基金金鼎。

  而仔细观察QFII的投资取向,看重小盘、兼顾流动性的投资特点十分明显。由于小盘基金的到期日普遍较近,QFII如此选择,显示了其博取“封转开”收益的明显意图。

  (尚正)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