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各路资金观望沪指徘徊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44 沈阳今报

  沪市大盘继续在1200点附近徘徊,由于没有大起伏,一些投资者又产生了良好的愿望,大盘会不会就此形成双底呢?业内人士指出,短线股指可能有小幅反弹,但要想形成双底反转,目前的跌幅还不够。

  市场预期不乐观都在观望

  昨天,中金公司公布了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对二季度股市的走势预期并不乐观。报告称,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能源、初级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企业盈利的压力明显增加。

  申银万国钱启敏指出,昨天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和武钢股份多只蓝筹股公布年报,分红水平较高,早市对绩优大盘股会有所表现的预期一度使大盘反弹,但明显缺乏人气和跟风盘,大盘再度回软,可见机构投资者的整体预期较坏。在诸多困扰市场的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各路资金会继续观望,大盘不可能反转。

  下跌趋势难改变不是双底

  七月投资赵文认为,大盘表现出来的双底只能说是“疑似双底”:其一,历史上很少有双底出现;其二,本次下跌似乎仍然没有跌透;其三,1200点附近徘徊的时间太长,如果是双底不应当如此犹豫。近几个交易日的徘徊是酝酿反弹的前奏。本次下跌突然又迅速,很短的时间内就脱离了均线压制,在这个位置上,利用人们对双底的企盼制造一次反弹再正常不过,但没有量、没有热点的双底是不成立的。

  赵文认为,尽管大盘有技术反弹的要求,但只是部分超跌股和盘中存量资金在积极做多,持续能力值得考验。如果近期出现反弹,阻力区在1250点附近,接近60日均线处是反弹的极限位置,然后随着做多能量的消耗指数会继续下跌。如果股市政策环境没有改变,短线大盘围绕1200点弱势震荡的可能性也很大。

  活跃个股有风险逢高减仓

  盘面看,昨天个股的表现较为活跃。医药板块表现最为突出,其中三九生化和四环药业居涨幅榜前列,上海永久、白猫股份等上海本地股整体的启动成为市场一个亮点,同时封闭式基金在基金裕阳的带领下大幅反弹,表现耀眼。

  光大证券叶剑指出,由于上海本地股大多数公司的业绩情况并不理想,难以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而昨天上涨的医药板块个股均以生产西药为主,其中大部分企业几乎没有掌握什么核心技术,产品处于仿制阶段,因此受国外产品冲击较大,业绩难有保障,其中生化类的品种似乎更为活跃,是因为一些企业的生物制药有独立创新能力。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盘中个股热点只是减仓的机会,参与风险比较大。姜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