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谨慎对待封闭式基金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2:03 新文化报

  昨日,就在基金公司澄清的声音余音未了之时,几只封闭式基金推出不错的分红方案又使得该板块出现异动,55只封闭式基金除了4家微跌、4家走平之外,其余全线上扬,那么封闭式基金的这种强劲走势究竟能够持续多久呢?业内人士认为,从此次封闭式基金板块的异动走势来看,大多数基金短线放量加速上扬迹象比较明显,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能有几只“基金裕泽”?

  根据昨日公布分红方案的6只基金的财务数据显示,合计分红约为3.48亿元,可以说相当不错。其中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裕泽,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竟然高达1.2元,基金裕元每10份基金单位派现也达到0.8元。但是银河证券的王磊认为,投资者应该理性地看到,就在市盈率创新低,泥沙俱下的市场环境下,都属于股票型基金的封闭式基金板块中究竟能有几家可以像基金裕泽这样有能力高分红?

  主力运作 借利好出货?

  翻看一下所有封闭式基金的走势就会发现,大部分封闭式基金在近期的走势应该用不错来形容,很多基金从新年以后就一直沿着标准的上升通道一路上扬,而近几日,这些基金又不约而同地走出放量走高的走势,筹码有松动的迹象。对此,亚洲证券的金志明认为,此前保险资金等主力深陷其中是人所共知的事情,而此次该板块的上扬不排除是套牢资金展开自救造成的。另外,他认为,既然“封转开”在目前看来是难以实现,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能支持封闭式基金出现长牛行情呢?所以,他认为此次封闭式基金的行情应该不大,主要是因为前期封闭式基金折价太高所致,但是对比其他证券市场,封闭式基金30%~40%的折价率几乎是共有现象,而经过数月的上涨该板块的折价率也有所恢复,所以投资者应谨慎对待。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