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兴华遭遇紧急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29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不实消息导致价格暴涨,由于“张冠李戴”,昨日,基金兴华价格最高上涨8.12%,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可能遭遇损失。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的公告称,3月25日开盘后,基金兴华因媒体不实报道导致交易异动。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上市规则,决定对其实施停牌,直至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做出公告后复牌。

  昨日,基金兴华受消息影响,以0.753元开盘,最高涨至0.799元,涨幅达8.12%。在
10时28分左右,被上证所紧急停牌,收盘价为0.784元,仍有6.09%的涨幅。

  基金兴华这一“张冠李戴”的消息起源于昨日某媒体刊登的《基金封转开方案提交证监会回报率可能高达54%》的消息,文中称“即将于2006年11月到期的基金兴华的‘封转开’计划已上报到证监会。专家表示,如果‘封转开’顺利实施,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保险资金。基金兴华欲品‘封转开’头啖汤,投资者回报率可能高达54%”。但是,据记者了解,基金兴华上市日期为1998年5月8日,以其15年的存续期来计算,到期日应为2013年4月28日,离“封转开”的日期还很遥远。

  今天,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媒体对基金兴华不实报道刊登了澄清公告。

  据基金业人士分析,在华夏基金公司,将于2006年11月到期的基金应为基金兴业。但是,基金兴业上周末净值为0.8625元,较其昨日收盘价0.756元的折价率仅为14%。也就是说,即使投资者现在投资基金兴业,即使如期实现“封转开”,预计回报率仅为14%,媒体所宣称的54%的回报率,显然是子虚乌有。

  相比之下,有可能在明年实现“封转开”的基金兴业,昨日走势平平,尾市微跌了0.13%。 作者:记者王惠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