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走势发飙被上交所紧急停牌 基金兴华“封转开”消息不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0:4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昨天,北京一媒体披露,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兴华(500008)已经向中国证监会送交了“封转开”(将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申请。一石激起千层浪,封闭式基金在盘中异动,随后基金兴华被交易所基金停牌。记者采访得知,该消息严重失实。

  走势异动被紧急停牌

  北京某媒体昨天报道,基金兴华已将“封转开”计划上报证监会,称投资者回报率可能高达54%,受此影响,基金兴华开盘后迅速上涨。但是10:28,该基金上涨6.09%时突然被停止交易。上海证券交易所随后发布公告称,3月25日开盘后,基金兴华因媒体不实报道导致交易异动,根据交易所基金上市规则,决定对其实施停牌,直至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后复牌。基金公司否认“封转开”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一位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有关基金兴华“封转开”的消息不实,公司从来没有以任何方式向证监会上报过任何“封转开”的材料,另外,公司也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大鹏证券分析师朱晓东认为,封闭式基金在昨天异军突起,一方面是因为南方系基金公布年报,该基金在持续疲弱的市况下仍有10亿元的进账,因此投资者对基金年报抱有憧憬。

  另一方面,就目前的市场形势而言,“封转开”可以解决目前折价率过高的问题,持有人可从中获得较大的收益,因此,一旦封闭式基金“封转开”付诸实施,目前交易价格比净值低很多的封闭式基金,将可能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涨升行情。

  选择合适品种可短炒

  朱晓东认为,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都很高,交易价格远离单位净值,另外,封闭式基金的盘子较小,极容易被中小主力看中,借助消息进行短炒。现阶段,投资者不妨关注那些到期时间在3年以内,最近3年业绩持续战胜大盘,流通份额小于10亿份,持有的股票质地优良、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但基金大多为短炒品种,持有期不宜过长。

  基金兴华小档案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类型:契约封闭式最新单位净值:1.1385元最新交易价格:0.784元折价率:31%到期日:2013年4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