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拔剑四顾尽茫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0:1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下周预测:下影线指明运行方向。

  下跌动能:1、经过连续三天的震荡横盘之后,一些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尤其是绩差股的快速拉升,积累了一定的短线获利筹码,这可能成为下周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2、高位下跌后蓝筹股出现短线企稳,但由于这些股票调整时间不够充分,短线震荡或小幅反弹后可能出现再次探底,这是影响市场人气、引发股指反复探底的最大动力;3、中小板前期
由于送派因素出现轮番上涨,但随着年报业绩的逐渐明朗,中小板块失去上涨动力,加上价位偏高,周末纷纷下调,这也是下周大盘仍将下跌的一个关键因素;4、市场高度关注的大盘股发行一直没有明确消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大盘股的发行可能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是市场心理上最为担心的因素,对股指下跌也起着较大影响。

  反弹动能:1、超跌股出现反复活跃,但由于缺乏领涨个股,加上都是盘中突然拉升,市场参与性不大,认同性不高,对反弹的影响不是很大;2、围绕年报送派展开的个股行情反复活跃,比如东莞控股等。同时,以乙醇汽油为主的新能源板块也出现反复走强,比如华润生化、华冠科技、丰原生化等,表明多方仍在积极寻找新的反击机会,这是目前最主要的反弹动力;3、经过板块轮跌,个别板块开始反弹,比如低价科技、网络概念等,这些短线出现快速下跌的板块可能出现轮番反弹,也构成主要的做多动力。

  整体来看,由于反弹动力主要来自超跌,持续性较为有限,空方占据优势。同时技术分析显示,周四日K留有长长下影线,由于股指不能快速脱离该点位,预示调整不够充分,下周大盘将继续调整。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股指出现快速下跌,并跌破1187点,可能出现反弹。

  风险揭示:下周操作仍以控制风险为主。1187点面临严峻考验,大盘还有进一步释放风险的要求。在这个过程中建议以规避风险为主———对于高价蓝筹股坚持反弹减仓的策略;对于绩差拉升的股票,不宜追高,而是要注意逢高出局;对于与扩容有关的板块比如金融、煤炭等也要注意规避短线风险。(北京首放)

  作者:首放

  (来源:南国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