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资本市场的春天已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6:39 新文化报

  近年来,我国证券市场交易持续低迷,投资者意见很大,对证券市场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同时,由于市场低迷,不仅影响了融资节奏,也影响着市场功能的正常发挥。那么,如何看待当前市场,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而对此,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当前资本市场正面临着转折和大发展,是难得的发展时期。

  江连海认为,首先,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之高,支持力度之大
,可以说前所未有。“国九条”发布后,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落实工作,多次听取工作汇报,成立了六个跨部门的专项工作小组,并且均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最近温家宝总理在“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及答记者问中,对资本市场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可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江连海还透露,关于目前市场焦点即股权分置问题,有望在不久后有明确说法,而资本市场的其它一些重大问题都将相应而解。其次,江连海表示,目前宏观经济持续向好,而随着金融改革,投资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使得国民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融合越来越紧密。另外,当前各类社会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不断加大,这些资金都将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总之,当前影响市场发展的诸多因素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而作为国民经济窗口的证券市场更是没有理由长期低迷,必然会反转上扬,严冬过去春天当为时不远。

  另外,吉林证监局副局长李秉恒传达了黄菊副总理在全国证券监管会议上的讲话。黄菊指出,证监会要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作为2005年的工作重点。黄菊副总理同时指出,要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大力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