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04只A股破净数量创历史新高 近三成A股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各种或明或暗的利空消息打压下,因“两会”政策预期和保险资金入市利好刺激引发的“二月二”行情,昨日回落至1200点附近,距离起点不到13点。虽然大盘没有再创新低,但个股却纷纷倒下。

  据统计,仅昨日一天,两市1349只A股中,有377只创下1999年以来的新低,占总数的27.95%,如果加上22日的80只,比例则超过三分之一。昨日两市流通A股加权平均股价为5
.19元,离2月1日的5.17元仅两分之差。

  经过昨日的下跌,又有4只A股跌破每股净资产值。至此,两市共有104只A股“破净”(不含每股净资产为负数的公司),“破净”股票数量创出历史新高,占目前A股总数的7.65%。统计显示,去年9月13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探1260点时,“破净”A股数量只有27只;今年2月1日,上证指数创出1188.93点新低时,“破净”A股为95只。

  从2月2日大盘反弹到昨日的29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微涨1.07%;个股方面,上涨643只,下跌691只。从涨跌结构分析,A股两极分化日趋明显。

  股价结构的变化进一步证明了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法则。截至昨日,两市有7只A股跌破面值,比2月1日增加了4只。股价在5元之下的有749只,这一数字比2月1日多了130余只,占A股总数的一半以上。而股价在15元以上的达到36只,也比2月1日多了10只,其中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以62.5元的价格,创下2001年8月4日以来两市A股的最高收盘价。

  (钟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