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明达化工收购沙隆达 将整合国内农药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武斌 报道:荆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与中国明达化工矿业总公司(下称明达化工)签署协议,将沙隆达集团国有资产有偿转让给明达化工,转让完成后沙隆达集团公司成为明达化工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明达化工前身为国家经贸委管理的石化局所属部分地勘单位,目前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化肥、精细化工及矿产品等投资开发和生产经营
,是中化集团的十大骨干专业公司之一。由于沙隆达集团持有沙隆达(000553)27.52%股份,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明达化工收购沙隆达集团,实际上相当于中化集团间接收购了上市公司沙隆达。

  中化集团目前已拥有蓝星清洗(000598)、星新材料(600299)、蓝星石化(000838)、沈阳化工(000698)、天科股份(600378)五家上市公司,为何还要收购一家上市公司呢?3月3日,中化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签署协议,合作加速化工重点行业农药产业优势企业重组整合,而明达化工正是代表中化集团来实施对国内有优势的农药和化肥企业的重组、整合的,此次收购沙隆达可以说是中化集团整合国内农药产业的关键一步,沙隆达有望成为中化集团整合农药产业的资本运作平台。

  根据中化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中化集团整合农药行业的过程中,在企业融资、发行企业债券、进行资产重组与置换、引进战略投资者等资本运作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受消息影响,沙隆达的股价已经从3月16日开始逆市放量走强。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