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机构讨价还价陷困局 连续下跌与政策博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6:29 北京晨报

机构讨价还价陷困局连续下跌与政策博弈

  连着四根大阴线不给一点儿喘息,快得有如暴风骤雨,刚感觉到不好跑到院子里准备收衣服,就被大雨连人带衣服全浇了。想到跌,却想不到用这种猛烈的方式来完成。国联安基金的哥儿们写了篇文章,题目甚是悲惨,叫做《“两会+春季”行情落空》,大有心愿未了无奈认输的意味。

  上周五最低跌回到1223点时,同样心情不好的操盘手打来电话,也认为行情在上半年
肯定没戏了,估计回到1200点之下指日可待:“前些天刚进场的一些机构已经多翻空了,我的股票今天开始补摔了,杀得惨啊!全是大单子,我的单子根本排不上。唉!市值掉得太快了,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写到这儿,我实在感觉上周勉力死扛有点幼稚,但愿您能没听我的而逃过此劫。按照基金经理的解释,苦等“两会”只得到对“国九条”的重申而没有实际政策出台,于是很多满怀希望的机构投资者失望了,被迫选择用“自杀式”下跌完成与政策的博弈。

  每次回到市场与政策的博弈问题上时,我总感觉那个临界点太难猜测了。本来寄希望于总理天天关注行情可以挽住颓势,但只有跌完了才想明白,高瞻远瞩式的关注一定能带来解决证券市场问题的政策,但需要给点儿时间,据传有关国有股的消息要到六月才有。

  春季行情确实完蛋了!我不得不说点儿很泄气的话,上下总共才折腾一百个点,2005年的“两会+春季”行情是历年来不论在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是最短命的一回。希望越大,所以失望越大,我不得不重回“转折之年”复杂博弈的观点上了,不见着真金白银般的利好绝不乐观。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在震荡中与管理层“讨价还价”。国联安基金经理张学军说:1200点短期内不会破。

  谁知道呢?反正操盘手说,要真破了千二,他就加仓。

  晨报记者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