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春季攻势宣告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52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沪深B股连续下跌,宣告春季攻势已结束,哪怕再有反弹也只是出货的机会罢了。

  最近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走弱的趋势很明显,虽然间或出现过反弹,但美元的长期看跌已经是一种趋势。上海B股虽不是美元资产,但必须用美元购买,以美元的形式来保有。若场外资金在此价位购买了上海B股,并持有了一段时间之后,即使股票没有涨跌,但美元汇率兑其他货币已贬值不少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是不会有境外基金来购买上海B股的,投
资者应以风险控制为主。

  深圳B股指数略有不同,该指数已几乎变成了中集B、深赤湾B等高价蓝筹股的影子,失真现象较严重。就这些高价蓝筹股的态势来看,目前尚未确认长期头部,这意味着深圳B股指数仍能维持高位。但是深圳B股市场上质地较好的个股涨幅较大,那些分红率高的二线蓝筹股必须有大势的配合,才能向上拓展空间,否则也很难有所作为。

  万科B(200002)

  公司是房地产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每年业绩稳定增长,尤其近年来业绩增长很快。但最近央行提高了房地产贷款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这预示着房地产行业将降温,对公司长远业绩将有影响,应逢高派发。

  ST东海B(200613)

  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宿及饮食业、旅游服务业等,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236港元。该股在昨日大盘下跌的过程中成为深圳B股市场涨幅第一的股票,但基本面并无变化,成交放出巨量,这是技术性反弹,追高须谨慎。

  容维投资郑旻(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