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可有真金跟风跳水?石油石化股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24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最近国际油价再度出现大幅上涨的行情,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本周四竟然冲破了57美元大关,创近22年历史新高。由国际石油期货市场走出跨年度大牛市行情分析,A股市场中,部分石油石化股可望迎来难得一见的局部牛市。

  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上涨,给国内石油股的上涨以充足的理由。以中原油气(000956)、石油大明(000406)、辽河油田(000817)三只标准的石油开采股为例,从静态角度来看,这三家上市公司总体业绩都不错,除了石油大明每股收益略低之外,另外两只都属于标准的绩优股。目前,中原油气和辽河油田的市盈率都不足13倍,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只有石油大明略高一些,为17.6倍。三只石油股历年的分红都很高,且资产负债率很低,经营现金流充沛,财务状况良好。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勇认为,石油股属于低风险品种,符合赢利预期低的稳健型投资者的胃口。上周,中原油气、辽河油田等几只原油开采类的石油股表现抗跌,但整体涨幅不大,这可能是在为以后的涨升预留空间。另外,在香港股市,中石油成为香港最赚钱的上市公司,股价连创新高,在A股市场中,中国石化(600028)的潜力也不可低估。连股神巴菲特都看好中国石油化工产业,因此石油石化板块可望在短期内集中爆发潜能,演绎局部牛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