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转眼不见60点下周可能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24 沈阳今报

  记者卢铁英

  本周大盘破位下跌,股指一举跌破30日均线与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盘中除部分能源股、IPTV概念股一度有所表现外,个股普遍出现下跌走势,两市日K线连收4阴,周线更是收出一根放量大阴线,沪指较上周收盘下跌60点。下周会有短线反弹吗?还是一口气跌下去?我们该如何操作呢?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

  大跌原因:消息面偏空

  对于本周大盘的急跌,大通证券董政认为,这主要是由消息面偏空引起的。本周两会结束,在两会期间并未出现明显的对证券市场利好的政策,特别是昨天又传出资产证券化试点已获国务院批准以及多家企业准备在A股市场融资的消息,使市场对资金面压力的预期迅速加大。从近期盘中个股表现来看,一批绩优指标股均呈现出快速回调的行情,估计短期内这种压力仍将存在。

  后市预测:反弹压力大本周股指的大跌使投资者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股指连续击穿技术支撑位以及中短期均线系统的技术性支撑。

  诚浩证券薛志强分析认为,从周线来看,由于短期股指杀伤力度较大,不排除再度下探的可能;从近两日的日K线看,短线下跌速度有小幅减缓的迹象;按分时幅度来测算,股指将在1220点附近走出反弹行情,但由于目前市场中基本面的压力较大,使得两市股指反弹的压力将受一定限制,短期高度应在1260点附近。但反弹过程中若无板块热点及成交量的配合,则股指将再下一个台阶,并有击穿1187点的可能性。

  因此薛志强建议,在下周初股指反弹的过程中应密切关注市场中板块热点及成交量的变化,若无明显的板块热点,则需要谨慎对待,切不可盲目追高。

  操作建议:要速战速决

  中创证券王玉双认为,一些基金重仓股和科技股都出现大幅下跌,显示当前市场的投资心态不稳。

  王玉双建议,目前操作上,投资者不妨在回调过程中对一些基本面稳定、但市盈率及市净率适中的品种加以关注,但一定要注意速战速决,及时获利了结。一方面市场的系统风险不因为股市处于相对低位就可以忽视,另一方面,股价结构调整的趋势将继续对个股走势造成重大的影响,使得非系统风险难以控制,更不用说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对行业景气和公司业绩的影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