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急跌酝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周大盘呈一阳四阴的调整格局,整个市场的弱势特征显露无遗。从盘面上看,指标权重股的继续低迷、市场热点的迅速降温等,都表明市场已步入调整格局。而整个弱势格局的打破,估计还需时日。不过,就下周走势而言,市场在经过一轮急跌后,极有可能酝酿一波反弹行情,但这波反弹演绎成为反转的可能性非常之小,投资者应趁机减磅。

  从技术图形上看,周五股指的单边下挫,早已轻易击穿了前期颈线支撑位。从沪综指
的走势来看,唯有双底位置成为近期较为现实的支撑。四连阴后,股指的调整格局已进一步清晰,短期市场如果单靠市场本身的力量,很难改变弱势格局。但从另一方面看,本周四连阴后,的确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做空动能,如果下周没有利空消息出来,估计杀跌动能也相当有限。从市场内在因素看,下周尤其是下周初,大盘有望酝酿一轮小反弹,但如果热点和成交量不配合,股指可能重归跌途。

  从盘面热点来看,近期指标权重股的不作为,无疑打击了市场信心。这些权重股短期内若没有较大的起色,也将制约近期行情的发展。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市场热点处于极度动荡期,投资者的选股难度进一步加大。

  鉴于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利用下周初可能出现的反弹减磅,把仓位逐渐控制在五成以下。可重点关注超跌低价股和超跌蓝筹股。(金元证券)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