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保险资金持续入市 已获股票IPO询价对象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昨悉,中再资产管理公司已正式获得股票IPO询价对象资格,即将进入新股询价市场。而泰康人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等保险机构也获股票IPO询价对象资格。而此前只有华泰财产保险有此资格。

  日前,关于保险资金入市的议论颇多,有的甚至认为是作秀。但记者从市场反映出来的种种迹象看出,保险资金是在持续入市。

  据了解,中再资产管理公司自2005年2月18日正式成立后,主要受托管理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及其保险类子公司的保险资金。根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公司向有关部门递交了成为股票IPO询价对象的申请,并于3月18日正式获准成为IPO询价对象,为参与股票一级市场投资做好了准备工作。与此同时,一批保险机构同时获得股票IPO询价对象资格。

  另外,保险行业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在没有拿到股票IPO询价对象资格之前,也已直接进入二级市场进行新股认购。他透露,市场上很快会看到相关的信息披露。

  目前,保险资金继续对二级市场保持持续稳定的进入态度。中再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本着长期稳健、价值投资的原则开展股票业务,股票投资主要选择投资潜力大、流动性较好、能带来长期稳定收益的上市公司,这将在有利于丰富受托资产组合的基础上,争取较稳定的收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