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黑色一星期”横扫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03 扬子晚报

  本周两市大盘运行状态可用“惨烈”二字来形容。沪综指开在1288.98点,收盘在1227.40点,全周下跌61.58点,跌幅达到了5.01%%,收出了近5个月以来最大的一根周阴线。

  三重做空打击

  记者:本周虽然未出现黑色星期一,但却出现了黑色一星期的走势,如何看待这一走
势呢?

  答:本周市场迎来了三个做空动力,一是业内不少人士预计在3月中下旬会有股权分置等一系列重大利好的出台,但时间已过,利好未现,失望之余,就拿股票出气。二是本周央行取消了房贷优惠利率与上调了公积金贷款利率,这意味着宏观调控开始,抛压陡增,股价大跌。三是国际油价的飙升给航空股等个股造成了直接打击。也就有了本周黑色一星期的走势。

  券商已成“空军”

  记者:在这大跌当中,主力资金有什么样的动向呢?

  答:券商总部持续出现在下跌个股的公开信息中,较为典型的五矿发展在周三下跌7.61%%的公开信息中,东方证券总部以814万元的成交金额列公开信息的第一位;再比如说金发科技在本周一下跌8.32%%的公开信息中,第一创业证券总部以286万元的成交金额列公开信息第四位;另外,在福田汽车、中创信测等个股的跌幅榜的公开信息中也显示出红塔证券总部、亚洲证券总部的席位。

  “敢死队”变胆小鬼

  记者:与券商机构相比,私募资金在这波行情中表现如何呢?

  答:在本周的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出私募资金的激情开始降低,一方面是体现在私募资金领队的“敢死队席位”已很少出现,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在涨停个股的持续性不够,充其量只有一个涨停板后,第二个交易日再高开一下就完成了一轮炒作周期,天宇电气最具代表性。更为重要的是,私募资金重兵囤集的“伪科技股”在本周末成为大众减仓的对象。

  1200点下周有点悬

  记者:本周暴跌已使得沪综指的指数越来越接近1200点,也就越来越有可能考验1187点这一低点,下周会否有这样的可能呢?

  答:从目前盘面来看,下周股指是有可能跌穿1200点去考验1187点的支撑,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市场的股价结构调整,尤其是一批股价严重高估的伪科技股的下跌。如果下周股指没有振奋人心的消息传出,单纯依靠市场内在的力量是难以扛住如雨抛盘的,股指真的可能考验1187点的支撑。江苏天鼎 秦洪 本报记者 尹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