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牛博士看市:加速赶底必有反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用“图穷匕现”来形容本周市场的突变再恰当不过了,在连续的利空突袭之下,最近一个月来大盘在半年线和60日均线构筑的“夹板”行情被一举颠覆,春节前的低点再度遭到严峻的考验。

  周一大盘在下探1270点之后收出带量阳十字有很强的欺骗性,从当日的情形看,我们更多地倾向于大盘在1270点一线支撑依旧强大,但市场再次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先是建行高
层震荡带给市场的心理影响,在市场还在惴惴不安时,更大的利空接踵而至,处在舆论焦点的房地产市场,终于显露出调控的强烈信号,这是央行首次针对过热的楼市采取降温措施。

  对房地产降温我们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地产股的下跌早在半个月前已露端倪,但远没到完全消化的时候。众所周知,近年来地产市场一直是拉动经济的一大马车,有着相当庞大的产业链,如果地产降温,建材、钢铁等诸多行业将受很大的牵连,中短期内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还将继续。当然,从更长的周期看,房地产降温也并非坏事,楼市风险增大的机会将减少,会促使部分滞留楼市的热钱重新寻找出路,而股市的低迷为这批资金的出路提供了可能。

  本周是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纵观今年行情的一大特点,无论是日间波动还是中线波动,都呈现极强的反复性,类似的大幅震荡在春节之前已经发生过两次,不过连续的加速下跌都招来更猛烈的反弹!本周的下跌速率与节前“2·2”行情之前的一幕颇为相似,大跌往往都是变局的开始,对下周来讲,1200点很可能不保,创不创新低已经不重要了,大盘在惯性沽穿1200点之后随时有报复性反弹的可能,下周如果再现黑色星期一,对短线而言将是不错的抄底机会。(牛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