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道达访谈:转战超跌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本周的大跌让人猝不及防,大盘重新向1200点靠拢,你认为这是机会还是陷阱?

  道达:对大盘可能展开的调整我还算有所准备,否则前几天我就不会在半年线附近清仓出局了。这次的杀跌来得很蹊跷,先还仅仅是一些机构借着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消息悄悄出货,对大盘影响有限,但随后接踵而至的利空终于打破了市场的平衡,尤其是对房地产业的调控成为影响后市的一大变数。整体来讲,市场短期内要想恢复元气恐怕不容易,但有一
点要清醒,1200点附近的机会肯定不会比1300点大,有机会的话也主要在那些严重超跌、风险已释放的个股上。

  记者:本周你对交大南洋的止损还算及时,昨日科技网络股果然全线补跌,而超跌之后的特变电工也逆市翻红,你是否会重新回到抄底超跌股的操作思路上去?

  道达:大盘变脸,越是抗跌的票越危险,尤其是有转弱信号的时候是最佳卖出时机。我如果持有这样的品种,不管是赚是赔,都要尽早出局,就像我对交大南洋的处理一样。在熊市格局下,大跌后的机会更容易把握,短期我将重新把超跌股作为主战场。

  记者:特变电工已经开始露出止跌征兆,下周你不调整目标位吗?

  道达:最近我有几次都是因为预期过高,反盈为亏,这次不敢犯同样的错误了,对特变电工来说,去年8.18元的配股价已经跌破,这会是短线的一道坎,我争取在8.1元以上了结一次,既然已经开始反弹,若再次回调先不补仓,7.8元附近平推,等下跌5%左右再买回来。下周我继续关注超跌股,昨日一度跌停的福田汽车进入我的视线,下周一看有没有在4.6元附近低吸的机会,照样是越跌越买。(记者黄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