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调整策略 应对新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沪指本周连收4阴,收于1227.40点,周跌幅高达4.85%,跌破了1250点的重要支撑位,创出去年10月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也是今年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大盘为何跌得如此惨?对于股市的大跌,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呢?急跌求因新一轮宏观调控启动

  本周四,新的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已正式开始实施,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跌声一片,大盘也跟着下跌。市场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启动。

  实际上,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时,就明确提出,要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而就在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数据显示,房地产、煤炭和电力等行业仍然过热。此后不久,央行便出台了新的房贷政策。原材料“涨”声一片

  与此同时,一些重要的生产资料,也在频频涨价。

  本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轻质原油期货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56.60美元,创出1983年纽约商品交易所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油价的不断上涨,极可能引起通货膨胀,石化业、汽车业、航空业都受到极大影响。

  而从4月1日起,进口铁矿石也要涨价71.5%,国内众多钢铁企业不得不提高钢材出厂价格。钢铁涨价,也将引起连锁反应。耗用钢材较多的房地产业、造船、工程机械业、汽车业,都将受到影响,利润空间将被压缩。

  此外,有色金属最近也是涨声一片。铜、铝、锌、铅等重要金属价格均创新高。

  对于宏观调控的政策,分析人士指出,就目前的形势而言,不排除还会出台进一步政策的可能。有研究机构认为,管理层将运用升息等货币政策、税收等财政政策落实宏观调控。市场影响逐步显现

  目前,宏观调控的影响正在显现。一些分析人士直言,本次出台的房地产新政策以及对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的下调,只是今年加强宏观调控的一个开始。部分机构也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纷纷对宏观调控的市场影响发表了看法。

  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近期A股市场陆续受到投资增速等指标反弹及扩容与国际化预期的利空因素的冲击。此次房贷政策调整对市场的短期冲击不容忽视,即使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可能会分流一部分资金至股票市场,预计短期内大盘还需继续探底。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我们关注在前期低点1200点附近管理层再次出手解救市场危机的可能性。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央行利率政策的变化将增大中国GDP增长软着陆和房地产价格稳定的可能性,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为中性。自去年大幅调整之后,H股和A股市场蓝筹股股价已反映了增长速度下降的预期,动态市盈率已落至历史波动区间中点之下。

  天相投资的研究报告认为,从二级市场看,本次政策出台前,市场已持续走弱,即使管理层多次强调对股市的重视和信心,股市还是连拉中阴线。由于市场本身已经较弱,这次房地产贷款利率上调,将对相关行业产生打击的同时,会导致市场再次下探寻求支撑。应对求解短期应回避风险

  在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影响下,市场担心采掘、冶金、石化、银行、房地产、建材等行业的景气周期将缩短,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很可能在今年见顶,支撑个股向上的力量将弱化,春季行情在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影响下草草收场。

  面对本周出现的急跌走势,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应对呢?就此,记者采访了多位资深市场人士。下周创新低可能性不大

  记者:急跌之后,下周股市如何走?

  中信证券投资部徐刚:大跌之后,市场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我们认为下周很可能会继续下跌。是否会跌破1187点创出新低,还不好判断。

  天相投资: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行情难以向纵深发展。短线来看,经过调整后,有望展开一轮反弹。短期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

  西南证券张刚:短期内,弱势难以改变,下周会对1200点展开争夺,但股指的震荡幅度可能收窄。4月末再考虑介入

  记者:本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徐刚:建议回避前期涨得比较高的股票,这些个股涨幅过大,已经累积了较大的风险。操作上,空仓观望比较好,等待较好的机会出现。

  天相投资:目前还不是最好的介入时机,建议继续观望,估计要到4月末年报公布结束的时候,可能才会有更好的机会。

  记者 毛晋楠 朱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