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下周可轻仓抢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5: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空方疯狂反扑,股指节节败退,参与本栏目的两位上周荐股冠军———北方证券莫光亮(全国)和科技证券邓雨春(全省)推荐的9只个股也连连失利,只有波导股份(600130)周线收阳,小涨2.05%。昨日,两位荐股冠军谈起本周荐股,都深感遗憾,并建议下周可轻仓抢反弹。

  凶狠杀跌出乎意料

  记者:本周大盘快速下跌,二位估计到了吗?

  莫光亮:预计有最后一跌,但没想到会跌成这样。看来今年2月初以来的反弹,只是对政策预期引发的超跌反弹,或者说是周期性超跌蓝筹股引领的超跌反弹。本周的行情有点像去年9·14行情结束时,国庆节后那一周的凶狠杀跌,虽然周跌幅没有那次大,但连续四天长阴杀跌,盘中基本没有像样反弹的跌势,却是近年少有的。我看基金、游资都在凶狠打压。不过,在如此低位,出局的可能性小,洗盘的可能性更大。

  邓雨春:本周的连续杀跌,有点出乎意料。一些基金重仓股和前期强势股的大幅下跌,说明基金等机构仍在减持。看来宏观调控的压力使今年的春季行情提前泡汤。

  个股选择中短结合

  记者:本周二位推荐的票走势都不尽人意,除了大盘下跌的原因外,还有什么值得总结的?

  莫光亮:本周我推荐的四只票,主要是短线和中线两方面考虑的。三毛派神和ST中华属超跌品种,主要是搏短线机会,恒源煤电和中视传媒,一个是小盘绩优品种,一个是传媒概念,适合中线运作。虽然我选股的思路很明确,但推荐时机却把握得不好。如中视传媒周五推荐,当天就大跌9%,这是我始料未及的。实际上一些强势股,如长力股份周三就开始大幅下挫,但我忽略了。不过,中视传媒是中线资金运作的品种,虽然短线图形很难看,但中长线趋势并没走坏,不排除机构震仓打压的可能,后市仍有机会。恒源煤电是基金重仓股,虽然连续四天杀跌,但基金并没有出逃的迹象,后市仍然有戏。所以,两只中线票仍可关注或持有。而两只短线票,从短线操作出发,却应适当警惕。其中ST中华不宜久留,可逢高卖出。三毛派神表现抗跌,可继续关注。

  邓雨春:本周我推荐的5只票,大都是近期强势股,本以为它们会继续逆市走强,没想到一些票上半周还走得好好的,下半周就跳水。因此,本周荐股的最大的教训是在下跌趋势已经确定的情况下,错选了有可能补跌的强势票。不过,这些票从中长线考虑应无大碍,从短线出发,则可逢高出局。

  再创新低可抢反弹

  记者:下周大盘还会继续杀跌吗?

  莫光亮:跌幅会收窄,可能在1200-1250点之间波动。临近1200点可能爆发有一定操作价值的反弹,但操作上要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估计超跌个股会有所表现,可选择中线形态好、基金增仓或有机构进场吸筹迹象的个股。对单纯的题材概念股要回避。重点仍应关注短线快速下跌的强势股。

  记者:那些不断创新高的强势股可以介入吗?

  莫光亮:我不看好那些不断创新高的个股,虽然它们短线非常抗跌,但迟早是会跌的,至少在牛市到来前会有一波下跌,跌幅将达20%以上。实际上其中一些个股基金的筹码已开始松动。特变电工(600308)近期跌幅高达30%,就是极好的教训。

  邓雨春:下周一股指会继续下探,但破1200点的可能性不大。后半周估计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反弹力度不会很大,可能反弹到1260—1280点之间。近期跌幅大的个股将有更多短线机会,建议逢高减持。记者尹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