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月飘雪仿佛回到严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5: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末,本栏鲜明地提出“大盘过山车下周要变盘”,并且从背景、热点、走势上逐一分析,认为目前形势对多头明显不利,要警惕大盘向下变盘。结果,本周五个交易日,大盘可用“惨烈”二字来形容,仅周一小幅上涨,其余四个交易日连续大跌,不仅确认了双头的形成,而且一连跌穿了60日均线、小双底颈线位和0.618黄金分割位,直抵量度下跌目标位1224点。周K线图上一根略带上下影的大阴线将前期反弹成果完全吞噬,技术形态十分恶劣。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本周是确认向下变盘、突破向下的第一下跌阶段,尽管跌势凶猛,但在目标位达到后,下周有望进入震荡调整期,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股指将考验1200点整数关的支撑,盘中将不断有反抽出现,周K线拉出调整的十字星的可能性较大。

  走势特点

  重要支撑一一跌破

  上周四一根大阴预示跌势已经拉开帷幕,本周一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最低点已经跌穿了前期低点1276点,已经证实了破位即将来临。果然,周二的巨阴一举洞穿了沪市的生命线60日均线,确认了双头的正式成立,其后的四连阴不仅将所有的短中期均线一一跌穿,而且砸穿了前期小双底颈线位以及0.5和0.618黄金分割位,直奔量度下跌目标位1224点。至此,重要的技术支撑位全线失守,最后剩下的只有心理支撑位1200点整数关和前期的最低点1187点。

  双头量度跌幅已到

  本周跌势之猛,出乎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料。沪综指一周大跌66点,跌幅达4.84%,四连阴都是中大阴线,较一月底的五连阴有过之而无不及。连续三个交易日都收在布林线下轨之下,这在以往的行情中非常少见。

  本周五最低点探到了1223.62点,正好在量度跌幅的目标位止跌。结合前期小双底形成后,股指也是上涨基本达到量度目标位,目前整体上形成了双底VS双头的格局。

  成交不缩分歧加大

  从本周量能变化来分析,本周沪市成交463亿元,平均每天成交额在92亿以上,接近上周高位震荡的成交水平,在跌势中,应该属于较大的成交量。

  成交量在跌势中维持高水平,一方面说明有资金正在拼命杀出,但另一方面也说明跌势中仍有资金在逢低接盘。这和前期大盘一跌,成交量快速萎缩到40、50亿的状况有明显的不同,而且盘中即使在抛压很重的情况下,仍有个股封住涨停,这就说明目前多空双方分歧非常大,多方仍在努力抵抗。

  后市趋势

  下周仍有下探要求

  综合各方面影响,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虽然本周空头能量得到了很大的释放,但目前倒春寒来得正猛,多头一时还难以招架,下周股指仍有下探的要求。

  首先从市场背景看,两会结束后投资者解决股权分置得到明朗的期望落空,迎来的却是新一轮调控的开始,加上原油价格飙升、钢价猛涨、有色金属提价,对大多数上市公司形成较大的压力,市场背景已经由暖转冷。其次,盘中形成轮跌的格局,不仅蓝筹扛不住,超跌股短线上涨后也快速下跌,连市场的希望所在———科技股也成为了周五的主要做空动力。最后,做多力量衰弱,涨停家数逐渐减少,周五仅有一家个股涨停,显示市场人气已经极度低迷。

  经过本周的大跌后,尤其是量度目标位已经达到,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后市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下周将进入震荡休整期。由于本次大盘自破位1270点以来几乎是单边下跌,因此短期内将孕育技术性反弹。依托1200点的心理支撑,多头下周将组织反扑。由于目前已经确立了中期调整格局,相信反抽的力度也不大,很难改变市场的下跌趋势。大盘最终的走势,仍要看基本面的变化。记者海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