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小板块形成两大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39 北京青年报

  目前中小企业板的个股大多呈现出筑底走势———

  有望成大盘先行信号

  自中小企业板块诞生以来,其走势就与主板市场息息相关。也就是说,场外资金要进场,第一就是先到中小板看一看。

  近期中小企业板块相继形成了底部征兆,苏宁电器(002024)、巨轮股份(002031)甚至在本周相继创出了历史新高;本周末,该板块再度率先走强,七喜股份(002027)、华帝股份(002035)、海特高新(002023)、京新药业(002020)等个股领涨中小板块。

  尤其是海特高新、巨轮股份、华帝股份在公布年报后,并未出现主板市场特有的“见光死”现象,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该板块的资金承接力度的加强与新增资金的流入,意味着该板块真的有望成为大盘见底的信号。

  面临两个新动力

  一是年报信息中不断显示出业绩持续增长的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有望缓解市场对中小板块成长性不佳的预期。

  比如说巨轮股份,业内研究报告称,公司2005年的业绩有望达到0.50元/股,2006年的业绩有望达到0.74元/股,成长性是显而易见的。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业板块均是在去年募集资金的,所以,募集资金有望在今明两年相继投产,从而成为其业绩持续增长的动力。

  二是年报信息中,不断有中小企业板块股推出转增送配题材,昨日的巨轮股份是10派1.5元转增3股,华帝股份是10派4元转增4股,海特高新是10派2元转增5股。如此大批量的送转增题材,在一定程度上向市场说明了中小企业板块重视回报股东的形象,而且也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到中小板块中。

  可以关注两类个股

  正因为如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小企业板块的两类个股,一是类似于巨轮股份这样的具有行业增长前景的个股,包括海特高新、双鹭药业(002038)等个股,因为行业的增长赋予了此类个股业绩增长的动力,值得继续跟踪。

  二是产能扩张的个股,这在中小企业板块具有普遍性,如美欣达(002034)等个股可引起关注,因为公司的新增产能有望在2005年为公司带来切实的业绩增长空间,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

  文/江苏天鼎

  作者:秦洪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