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园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期市普涨格局初显

  记者:本周表现较强的品种有哪些?下周对上述品种应如何操作?

  天元期货分析师杨望江:本周上半段上海、大连期市各交易品种都表现较强,周五则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其中沪铜已经连续挑战技术分析高点;沪胶周一到周四连续四天上扬,有三天均触摸到涨停价位;豆粕0505合约在周一到周三连续出现了三个涨停。从技术面看,铜价外盘会在3230~3240美元一带得到支撑。由于下周二美联储利率会议召开,将对一系列以美元定价的期货品种形成影响,因此内盘投资者可少量买入做短线多单。(记者胡凌实习生匡璐)

  货币市场基金变现迅速

  记者:对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者还存在一个疑虑就是,担心急用钱时不如活期存款方便,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吗?

  博时基金李映宏:和其他基金品种相比,货币市场基金的一大优势就是流动性比较高。以我国首批货币市场基金之一的博时现金收益基金为例,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基金本金不遭受较大损失的前提下,迅速在短期资金市场上将投资的金融产品变现,以满足基金持有人赎回的需要,而且,短期资金市场的巨大容量也为该类基金提供了流动性保障。该基金品种的赎回款划出时间为T+1日。另外,货币市场基金一般都是采取零申购费和零赎回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清算速度。(记者张慧)

  商业银行开炒“纸黄金”

  记者:个人“炒金”作为一个新兴的投资渠道,老百姓对其具体操作方式还并不了解,能否请您介绍一下?

  金交所副总经理沈刚:如今,个人投资者参与“炒金”的形式会有两种:一是用于实物交易的小克数的条块金、金币;二是以记账方式来表明黄金买卖的黄金存折,即“纸黄金”。在黄金价格开放初期,商业银行可能仅开办“纸黄金”买卖,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在银行开列专门的黄金账户,在存折上标明借记和贷记的数量,进行非实物黄金的现买现卖、全额交割;商业银行将不定时公布、计算存金利息,定期打入个人黄金存折,同时提供黄金存折、黄金代保管等服务。有关交易情况,银行会在个人的黄金投资账上留有记录。(记者张慧)

  国债指数创近18个月新高

  记者:本周国债市场异常火爆,上证国债指数一路飚升,于周四创出了近18个月的新高,其根本原因为何呢?投资者下周如何操作?

  亚洲证券分析师金海: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央行短期内不会加息、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下降使市场资金的流动性进一步趋向宽裕,此两点因素是本周国债市场“涨声不断”的根本原因。从盘面上看,29只现券本周的走势是“红肥绿瘦”;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跌券中,也有10年期券0203和7年期券0210,此显示下周市场仍存在一定的分歧。如果下周市场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那么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持券情况,设好止盈位。(记者胡希)

  加息步调加快美元温和反弹

  记者:本周汇市走势如何?下周投资者如何操作?

  交行成都分行外汇交易员刘悠:本周三,因美国经常账赤字表现疲软,再度引发美元卖压,但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可能对此反应过度;在之后两个交易日中,美元连续微幅上扬,表现平稳,产生了120点的升幅。下周,美元仍能维持温和的反弹走势;欧元短期较难改变盘震走势,预计会持续下跌考验1.3125~1.3160的支撑;日圆维持103.66~105.2区间波动,只有打破这个区间,才能寻求新的方向。(记者胡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