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跌势过猛 反弹减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原证券:

  本周大盘连拉四根中阴线,一周上证指数下跌了62点,跌幅达5%,全周成交量464亿元,未见明显减少,市场由周初的犹豫不定,到后来的一致做空,使本轮反弹刚刚聚起的人气遭到打击。本周五,两市再次走出了单边下跌行情,传媒类个股拐头向下,多数收出长阴;科技类个股开盘就遭大量抛售,一些题材股纷纷跳水;一直强势的绩优成长股也加入了下跌
的行列,恐慌情绪逐步扩散。涨幅榜上,杂乱无章,很难形成热点效应。弱势特征十分明显。

  两会结束后,市场没有预期到实质利好,失望情绪出现。管理层对市场发展的定位也是“在打基础阶段”,因此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还有时日,前期出台的一系列利好,已被悉数消化。相反,本周的消息面整体偏空,央行调整住房贷款利率、提高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使市场感到宏观调控有所趋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对加息的预期加大。从不断披露的年报中看到,部分公司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显现。这些都使得整个市场形成了有利于空方的氛围。

  本周K线收出一根上影6点、下影4点、实体61点的大阴线,一举跌破了已经黄金交叉的5周、13周均线,破坏了2月以来的反弹趋势,使得中线趋向严峻。虽然中线的各种动力指标都已处在历史性的严重超卖区,但罕见的市场弱势及解决中国股市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仍未明朗,使得股市积弱难返,指数再次出现逼近2月低点的趋势,中线应高度警惕。

  闽发证券:

  本周指数以大阴线收盘,周二至周五日K线均为中阴线,其中深成指在周三还出现跳空缺口,沪市指数轻易跌破了30日均线,回调幅度也超过一半以上。从本周的K线形态和盘面个股的表现来看,已经可以确定始于2月初的反弹行情结束,虽然短期内由于股指跌幅较大有反弹要求,但后市股指再探前期低点的可能性很大。

  从盘面来看,虽然市场还有不断创新高的个股出现,但难以引起群众效应。而每日跌停股不断出现,个股的风险还在进一步释放,虽然指数还没有创出新低,但一些个股已经跌破了2月份的低点,这表明弱势股反弹后还将重新回到下跌趋势。总体来看,个股的可操作性较弱,逐步减仓应是主要策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