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小板 业绩为股价护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周以来,中小板频频遭遇空袭的“霉”运,但昨日似乎否极泰来。昨日,在华帝股份急封涨停的引领下,海特高新、七喜股份、京新药业、中捷股份等个股也迅速攀升。市场不禁要问,中小板强势究竟从何而来?

  华帝年报闪亮登场

  华帝股份昨日上午停牌一小时,公布了一份扯人眼球的年报。年报显示,华帝股份2004年实现每股收益0.36元,比前三季增长36%。此前,苏宁电器公布业绩快报显示其全年每股收益较前三季增长35%,华帝与这只两市第一绩优股相比,成长性并不逊色。而更难得的是,华帝没有忘记与投资者分享“成长果实”,公司2004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4股派4元。

  走在价值回归路上

  继苏宁电器不断逆市创出新高,华帝股份的逆市涨停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一个道理:股价的上涨最终还是由业绩支撑的。正如我们昨日所言“消息面的短期利空不过是中小板公司成长中的一次磨难”。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小板的价值回归路线越走越明朗,投资者理性投资理念的驱使将会带动一批高业绩高成长个股拔地而起。由于投资者短期追涨心理和市场对中小板绩优股的需求压力,华帝后市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李文艺记者张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