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B股跌幅小于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3:01 新闻晚报

  昨天,沪深两地B股市场早盘平开后,受两市A股持续下跌的影响下出现回落。股指全日运行在前日收盘之下,回调过程中,量能萎缩明显。

  午后B股股指有所企稳,经过两轮的快速回升,成交量随即放大,至收盘深市B股成份指数跌至2112.79点报收;沪市走势与深市相似,收盘跌幅为0.52%。两市B股指数的跌幅均小于A股市场。

  弱势表现

  在个股方面,两个市场十分相似,沪市个股涨幅居前的个股,茉织华B、ST华联等均是业绩较差或亏损或维持在微利状况的公司。他们在前期市场相对活跃的时期是市场的主要做空动力,经过低位的整理,在弱势中得以表现,但较难获得市场的认可,总体对市场指数的贡献有限。深市涨幅榜前6只个股中有4只为ST的板块个股。

  与此对应的是市场的前期主流品种继续维持回调的状态,但盘中也给投资者带来了积极的信息,如中集B尾市回拉,最终以红盘报收。其他的个股长安B、江铃B等也都表现出企稳反弹之意,张裕B还逆势创出新高,市场中的个股又开始酝酿了一轮新的活跃。

  率先反弹

  从目前行情来看,股指经过近日的走软,使得两市的分化走势逐渐减弱。沪市短线的成交水平尚可,并且也未出现像A股市场的加速下跌走势,技术上有止损盘出现,但没有恐慌盘涌出。不过整体业绩的不理想导致整体市盈率偏高,股价走势还需做进一步观察。

  B股短线仍将在一定程度上以两市A股的走势参考运行,如两市A股能够有效止跌,则B股将率先出现反弹,而且沪市在反弹的过程中将不会运行前期出现的两市较大差异的走势,同步反弹是可以遇见的。作者:岳冬立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