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推进保证金独立存管中小券商信心十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53 证券时报

  在推进保证金独立存管的问题上,中小券商的进展同样引人关注,据了解,中小券商推进客户保证金独立存管工作态度比较积极。一些有意挤进创新试点行列的券商动作非常迅速,其中有券商已完成系统建设,准备于近期申请监管部门的评审;其他以达到合规要求为目标的中小券商,对限期前完成也是充满信心。

  国都证券总裁马玉华告诉记者,公司在成立的时候就按照独立存管标准建设客户保
证金存管系统,最初的标准是将80%的资金上交总部,后来将标准提高到了90%,在公司创新试点资格的评审中,有关部门对保证金独立存管系统建设给予了肯定。平安证券同样是申请创新试点资格的券商,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月份已做过评审,目前正在根据评审意见进行改进。

  世纪证券正在积极准备申请创新试点资格,该公司成立了由总裁担任组长的规范创新小组,全面推进与创新有关的各项工作。作为申请创新试点的前提条件,世纪证券对保证金独立存管工作同样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据了解,世纪证券的保证金存管体系完全按照创新试点的标准建设,各个系统的建设将于四月初完成,预计在四月份上报监管部门审查。

  第一创业证券副总裁孙荣凯透露说,公司目前有关保证金独立存管的各个系统建设已经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对个别细节进行完善,准备在近期申请监管部门的评审。孙荣凯说,由于公司相关工作开展得比较早,所以感觉压力不是很大。据了解,第一创业证券早在2002年年底已经实现了集中交易,与独立存管有关的各个系统建设在此前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比如集中监控系统,该公司在去年就已经完成了一期建设,所以在监管层提出具体要求之后,只需要对原来的系统进行适当调整。

  华林证券同样对保证金独立存管工作给予了足够重视,该公司副总裁刘秀焰介绍说,目前正在按照监管层的合规要求进行系统建设,预计软硬系统在6月份就可以全部完成,对于在规定时间前完成整个存管系统的建设,刘秀焰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

  虽然多数中小券商都对保证金独立存管工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但仍有个别券商的进展显得有些缓慢。云南地区某券商早在去年四月份就被确定为保证金存管试点券商之一,该公司也上报了存管方案,但到目前为止,软件提供商的选择工作仍然没有完成。还有的券商是因为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没有理顺,暂时无暇顾及保证金存管工作,如深圳地区某券商目前正忙着增资扩股,资金还没有到位,保证金存管系统建设更是无从谈起。山东地区的一家中型券商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该公司此前曾经出现过比较严重的违规行为,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工作,预计存管系统要等到增资扩股结束之后才能全部到位。(闻涛 尼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