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航空股“折翼” 大盘透熊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09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昨日两市大盘震荡回调,量能有所萎缩,各指数再度收出中阴线。市场昨日自开盘即告下跌,盘中并无像样反弹,直至尾市几乎以全日最低点报收。盘中热点极其散乱,只有少数低价补涨类个股表现较好,少数成长类个股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与此相反,市场的杀跌板块却是非常明显,受到油价冲击的航空股“折翼”领跌,以“五朵金花”为龙头的老蓝筹股也整体继续下跌。

  熊气弥漫 市场向空方倾斜

  从盘面来看,一些前期大幅炒作业绩下滑的个股、基本面差的个股也呈现大跌状态,它们的大跌预示纯概念投机性炒作的个股风险日益加大。而作为近期市场的领涨品种——二线蓝筹股目前继续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但由于涨幅过大,后市要提防其进入阶段性构筑头部,同时也要注意二线蓝筹股将会出现的分化走势。科技股方面,由于年报将近,它们中多数经不起考验,短期可能难于再现“9·14”风采。综合分析,目前市场仍然没有酝酿出真正的龙头,后期走势只能取决于短期多空双方的较量。从技术上看,前日市场已经完全具备结束调整的技术形态,可是昨日却不涨反跌,短线出现明显的该涨不涨局面,就此市场已经向空方倾斜。

  跌幅有限 留意盈利的ST个股

  当然,目前而言,市场还只是构筑了短期头部,回调幅度还不会很深,但今后重拾升势则只有依赖于政策面。如果沪市综指回调到1200点附近,到时能够有具体的政策出台,则市场就会重拾升势;反之则市场可能再创新低。操作上,目前市场的主要风险在于老蓝筹股和涨幅巨大的纯概念炒作个股上,整体还是不宜杀跌出局。涨幅不大的成长类股票可以暂时观望,视其反弹力度再决定短线的操作策略。

  由于大盘破位下跌,因此盲目参与个股的风险很大。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的ST板块向来有充当跷跷板的角色。因此在行情不好时,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多留意部分已经预告盈利并且有望摘帽的ST个股。华夏证券广州万隆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