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多重利空 航空股“领航”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09 新文化报

  昨日,市场再次大幅下挫。航空股作为“空军主力”,带领蓝筹股全线倒戈。个股中,上海航空大跌8.04%,其余几家航空股跌幅也均超过3%。对于此前一直被认为颇具投资价值的航空股的突然大跌,业内人士认为,应有三大利空因素使然。

  航油大涨 成本压力加大

  记者发现,去年四季度开始的航油上涨,航空公司因此受到的成本压力加大目前已经愈发严重。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持续盘升、国内燃料油价格屡创新高影响,多个品种出现了单日涨停的火爆局面。亚洲证券的金志明认为,航油不断上涨,加之短期内无法转嫁的不利局面,使得该类公司的年报披露充满短期风险,同时也会导致机构的阶段性减仓。

  人民币升值预期渺茫

  此前,航空股一向被认为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而近期,最高管理层打击豪赌人民币升值的国际热钱的成果十分显著,升值预期也再度降低,这使得支撑航空股股价强势的力量减弱。国信证券的肖建军认为,虽然人民币是否升值始终是未知数,但2005年初期的各方面信息似乎有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的迹象,升值预期的降低势必让升值受惠最大的航空股、纸业股等股价走弱。虽然这种预期的变化是短暂的,但由此造成股价波动也属正常。

  蓝筹板块出现轮跌

  目前,随着大盘不断走弱,市场人气极度涣散,一些前期的强势板块如钢铁、航空、旅游等均受到拖累,股价走势转弱。银河证券的王磊认为,尤其是随着大盘下跌、开放式基金的赎回压力加大,基金选择对强势股减仓,既能应付流动性要求,又不会造成市值损失,也是无奈之举,近期这种情况可能还要延续一段时间。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