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776)不盲目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09 新文化报

  老人们说“二月天,孩儿脸”,这话一点不假,对股市来讲也同样实用。现在看来,周一市场的大幅震荡仅仅是个开始,现在,一场更猛烈的风暴已经袭来。

  老实说,大盘选在“3·15”这天向下破位,让我这样的滑头都猝不及防,否则我也不会在周一就贸然买票了。好在我刚介入的交大南洋还算坚挺,只是小跌了一毛多钱,刚好收在我的买价附近;健康元就没那么幸运了,本来我是可以赚个5%走人的,可我嫌这个礼物
给老婆太薄了,到头来却是小赔出局的下场,昨天我以7.6元止损出局。

  回到家里,老婆倒是一副眉飞色舞的样子,家里堆满了大包小包的东西,都快成杂货铺了,原来她一大早就上街购物去了。按她的理论,每年“3·15”都是疯狂购物的好日子,倒不是想省几个钱,主要是图个放心,因为这一天风声紧,绝大多数假货都不敢上市。老婆问我,现在的假货那么多,但好歹还有个消协,你们股市上造假的上市公司也多,要是糟了“歪货”,有没有类似消协这样的机构替你们撑腰?我无言以对,也许以后股市也会有“投资者权益保护日”吧。

  市场折腾了快一个月,今年以来一半的升幅都快抹去,继续恐慌并不足取,现在就说春季行情已经结束还言之过早,如果本周再来个二三十点的下跌,我还会加大投资的比例。今天我暂时不准备加仓,把交大南洋守好就是,上冲9.6元附近出手,下方8.65元附近止损。(张道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