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买股票 还是买股票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3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事实证明,存银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等方式不能抵挡高的通货膨胀。那么有没有一个两全的选择呢?

  中外合资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顾问指出,存银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等方式在家庭理财中是必不可少的,它们能在很低的风险上实现资产保值,但是这些产品投资回报较低,难以弥补通货膨胀的损失。与此相比,购买股票或股票型基金则有可能在承受
一定风险的前提下,达到资产增值的目的。

  友邦华泰的理财顾问指出,股票是典型的风险投资工具,对专业性要求较高;股票型基金作为一种基金产品,由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专业团队负责管理,同时股票型基金由众多的小额资金组成,能够做到分散投资以规避非市场风险。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从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的角度出发,投资股票型基金是比较好的选择。

  历史数据显示,虽然2003年股市跌宕起伏,但各股票型基金的业绩普遍都达到20%以上,最高甚至达到34.4%。股票型基金从整体上来看,较好地回避了股票市场大幅下跌的风险。

  友邦华泰的理财顾问告诉我们:不同的基金品种应该在不同的时机进行购买。比如降息会导致债券价格的上涨,因此在降息时就应当选择购买债券型基金;而如果是股票型基金,则应当在市场的低位购买。(方胜)

  作者:买股票 还是买股票型基金

  (来源:南国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