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板块掘金)炒作高价成长股宜把握节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2: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放

  最近中集集团、贵州茅台、烟台万华等股票的凌厉攻势让投资者感受到了牛市的气息,这些股票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涨幅都在50%左右,远远跑赢了大盘。支撑这些股票不断上涨的动力是公司基本面优良的业绩和良好的成长性,如中集集团、华鲁恒升、宏达股份等在目前累计涨幅巨大的情况下市盈率依然都不足25倍,大大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随着高价股的不断上涨,市场价格中枢已经显著上移,目前两市20元以上的股票已经有17只,15元上方的股票也超过了40只,其中15元之上的股票数量较一个月前增加了30%,这个增长幅度显然大大超过了同期大盘涨幅。也就是说,高价股的短期表现已经远远超越了大盘,不过尽管如此,目前的高价股也并不贵。

  因为目前市场中为数不多的高价股和几年前的高价股有了本质的不同,以前的高价股大都是主力利用资金优势炒作上去的,股价和上市公司基本面严重脱离。而目前的高价股则具有坚实的基本面基础,是经历了多年熊市磨练、已经被市场充分认可的真正蓝筹股,并且有着良好的成长性,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也不高,大都在20多倍,依然是增量资金进场建仓的首选对象。

  很长时间以来,A股市场股票的价格都受到绝对价格因素的制约,当股票的绝对股价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股票就失去了上涨的动力,哪怕业绩增长幅度再大。不过随着苏宁电器、贵州茅台等不断刷新历史高点记录,中高价股的上涨空间已经被彻底打开,未来市场出现大量百元股也许并不希奇。

  不过,投资者在操作中要把握这样一个原则,那就是高价成长股虽好,其股价走势也要和公司基本面相结合,如果股价偏离基本面过远,也意味着风险的存在。同时,目前的高价股中部分品种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公司的内在价值,继续大幅上涨则有投机炒作的嫌疑,此类股票后市继续上行的动力将逐渐减弱。因此,高价股群体整体中线向好的基础上,后市将出现明显分化,其中的个股风险也应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