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赢家汇评)欧洲区货币接近强阻力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2: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周五纽约市场,美元贸易数据公布后在振荡市中再度下滑。根据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8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65亿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美元瞬间跳空下跌,随后在交易商逢低吸纳和回补大型空头部位的带动下有所反弹,然美元的下跌压力难以消退,美元最终收跌,黄金则收在年内高点附近。

  周一东京开市,日本公布国内生产总值上修,但经常帐盈余则较去年同期下降28.2%
至7749亿日元,较预期的8900亿日元为低。利好和利空两方面因素互相抵消下,日元选择向下调整,至下午欧洲开盘,日元跌至日低位104.70,其它货币也有一定的跟进行为,欧元跌至1.3390,英镑1.9180,瑞郎1.1660,加元1.2080,美元呈修正性上升。

  本周二将公布美国资本流动数据,预料该数据将为美元后市走向提供指引。本周资本流动数据将揭示资本流入水平是否会与经常帐赤字增长相匹配,根据预测,本周资本流动数据放缓至510亿美元。若资本流入数据与预期一致甚至更差,美元可能面临继续下跌的压力。

  欧洲方面,德国将于周二公布ZEW指数,尽管市场预期该数据将有一定幅度的下跌,由于该数据在资本流动数据之前公布,预测仅对欧元起短暂影响,欧元在上半周低位1.3390附近料有支撑。

  从技术面讲,经过上周的大幅上涨后,欧洲区货币已经接近强阻力区,若不能在周二资本流动数据获得后续上升动能,将可能面临回调压力。估计欧元第一个调整目标位在1.3280,然后是上升趋势线支撑1.3220。瑞郎、英镑的支撑则分别在1.1660-1.1760和1.9060-1.8960。相反,若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破位下行,杂币上升目标将调高至去年历史高位,其中,欧元目标位为1.3664,瑞郎1.1280,英镑1.9500。

  日元方面,随着月底资本回流时间的临近,估计日元下档空间有限,预料在105.00-105.50将获得较强支撑,而欧元兑日元升近去年高位141.60,若日元能守稳该位置,后市有望在交叉盘逐步转强,投资者可考虑由欧元转做日元,预料美元兑日元初步目标位为上周高位103.64,而本轮的上升目标则看去年历史高位101.76。

  总的来讲,在美国资本流动数据公布前美元已接近关键支撑。资本流动数据成为决定美元方向的关键,若资本流动数据表现疲弱,美元将继续受创,否则,美元有可能在目前价位回升。在数据公布前,建议暂以观望为主。若欧元在数据公布后有效突破1.3460,则可大胆追买,否则,应以逢高获利为主。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