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封闭基金折价突破3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00 北京晚报

  上周国内股指宽幅震荡,先升后跌,最终在周五止跌小涨后,股指普遍回到前周收盘点位之上。除了上证50指数外,上证综合指数和深证综合指数一周分别上涨了0.17%和1.03%。

  相应地,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净值变动呈现分化。54家封闭式基金中有9家资产净值较前周缩水,幅度在0.09%到0.46%之间,其他45家资产净值实现增长的基金中,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2.5%的基金达到5家,分别是基金隆元、基金科汇、基金裕泽、基金久嘉和基金景阳,
其中基金隆元的资产净值一周升水幅度最大,为2.8%。2004年年末基金的资产投资组合资料表明,上述基金重仓持有中集集团、上海机场等周内活跃股票。统计结果显示,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从前周的831.10亿元增加到837.96亿元,一周增长0.83%。

  二级市场方面,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表现呈现分化的特征也越发明显。从沪深两个市场总体情况看,延续了深强沪弱特征,沪市基金指数上涨了0.01%,深市基金指数上涨0.37%。而从基金规模的角度,小型基金活跃较之前的几周有所升级。周内,54家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价格变动从上涨4.41%到下跌2.49%不等,升幅最大的为基金景博,跌幅最大的为基金兴华。在所有上涨的37家基金中,升幅超过1.75%的17家基金均为10亿以下的小型基金。而全部下跌的17家基金均为20亿或30亿规模的基金。

  54家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总市值从前周的534.22亿元小幅上升到535.55亿元,一周增加0.25%,增长幅度小于基金资产净值增幅0.83%,结果导基金加权平均折价水平在2月25日35.89%的历史记录上继续提高,达到36.09%,首次突破了36%大关。

  俞晓筠

  贸易赤字恶化美元跌势继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