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生物医药板块隐现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虽然大盘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走势,但是我们认为大盘的震荡将是短暂的。因此短线行情的震荡将为投资者提供不错的逢低吸纳机会,其中生物医药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追踪。

  行业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

  目前,生物医药研发与制造能力大幅度提高,逐步形成化学药、中草药、生物药三足鼎立的药物新格局,生物制药正在成为快速增长的新兴产业。

  有关统计显示,全球生物技术产业的销售额约每5年翻一番,是世界经济增长率的10倍左右,行业的成长性对生物医药板块的走势构成重要支持。目前我国生物制药工业处于成长初期,相应的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根据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的生物制药业将以20%~25%的年增长速度前进。到2005年,我国生物制药业的市场销售收入将达到130~150亿元,毛利将达40~48亿元。

  政策高度扶持

  由于行业的高速成长和特殊的战略意义,国家对生物医药产业正给予前所未有的关注,在“2004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向与会的中外科学家宣布了中国政府进一步加速生物技术与产业的发展而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在所有的发展中国家中,我国对生物技术行业的公共投资比例是最大的,这无疑显示出国家对生物医药的高度重视。强劲的增长态势以及国家大力扶植的态度无疑是我国生物制药业未来腾飞的基石。

  超跌之后隐现投资价值

  美国的大型制药企业相对市场平均市盈率而言无明显溢价,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则由于其优异的成长性而表现出明显的市盈率溢价,其溢价幅度在90%以上,且两者的市净率都高出总体水平40%以上。而在我国股市中,从2001年开始指数步入调整,近两年医药指数的跌幅远远大于全部A股指数和上证指数,相应整个医药板块严重超跌后也孕育着比较强烈的反弹要求。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类个股,如海王生物、天坛生物、北生药业、四环生物、悦达投资、达安基因等。北京首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