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踩准节奏快进快出 挑战四雄畅谈本周操作得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大盘大涨大跌,十分捉弄人,挑战四雄在市场热点无序的情况下,谨慎操作,仍小有收获,但与本周的两位荐股冠军相比,所选个股似乎略逊一筹。周末休市后,挑战四雄谈起本周操作得失,深感在大盘方向极难把握的情况下,要保住利润,有所收获,关键是踩准市场的运行节奏。

  踏错节奏贻误战机

  记者:本周操作,四位的收益远远不如上周,除了大盘走势怪异外,四位在操作上有什么教训?

  孙瑞:就我个人来看,主要是没踏准市场节奏。

  代磊:我也是如此,观察了两天才出手,以致大盘上涨的战机没把握住,进去就遭长阴突袭,幸亏我选的两只票撑得起,不然就惨了。

  蝴蝶剑:本周大盘涨涨跌跌,趋势性不强,操作很不好把握。我认为贻误战机甚至踏空都没关系,市场天天都有机会,何必在意一天一时。而要控制风险,自然会失去一些机会。

  选准个股大胆出击

  记者:本周操作频率最高的要数王齐,仍然每天都买了票,而且没一只失手,还抓了ST珠峰一个涨停,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王齐:谈不上秘诀。关键是把握个股机会,只要选准了个股,不管大盘涨跌都大胆出击。上周五ST珠峰逆市涨停,周一其回调时我大胆杀入,周二它开盘不久就封涨停,我也不贪,立马挂单走人,将利润揣进腰包。没想到它封涨停只十几分钟就跌了下来,幸亏我跑得快。

  记者:代磊本周买票不多,杀入的两只票都是强势股,而且小有收获,有什么心得?

  代磊:由于大盘趋势不明,从回避短线风险出发,我主要选择了资金追逐的强势股。但操作上仍有失误之处。如风帆股份晚介入了一天,不仅没赚,反而小亏。迪康药业的介入点就把握得好多了,开盘介入,当天最高就上冲7%,在股指大跌30点的情况下,收盘仍上涨4%。这两只票的卖点把握得较好,买入第二天,见其走势与自己预期差别较大,立即果断卖出,既避免了被套,又保住了利润。特别是迪康药业,要不是我跑得快,利润就全没了。

  操作迟疑难免被套

  记者:这周孙瑞买票不多,但都没出手,为什么?

  孙瑞:这周操作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自己操作迟疑,行动拖沓,以致介入的票都被套。比如华东电脑,周三介入后,周四上午本可以逢高出局,但自己对大盘估计过高,动作迟缓,当天被一根4%以上的长阴打得鼻青脸肿。

  蝴蝶剑:炒短线最忌讳的是犹豫拖拉,只有下手快,出手也快,才会避免短线被套。

  震荡依旧谨慎操作

  记者:几位对下周大盘怎么看?打算怎样操作?

  王齐:大盘初具双底雏形,下周如蓝筹配合,会展开主升浪。如蓝筹依然不启动,就有下调可能,热点还是二线蓝筹股。

  孙瑞:下周大盘维持小箱体走势的可能性较大,热点仍会无序,操作难度较大。生物制药板块可能会相对活跃。不过,中期反弹趋势仍有望延续,操作上我仍坚持精选个股快进快出。

  蝴蝶剑:大盘向上突破难度大,仍会维持箱体震荡,操作上坚决不追高。

  代磊:下周大盘仍有震荡要求,走势会变得更复杂,重点关注60天均线的支撑。部分科技股可能会相对活跃。操作上仍是主动进攻强势股。记者尹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