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海出台了《关于本市个人出售普通住房营业税征收规定的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似重拳,实为信号?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据报道,近日上海出台了《关于本市个人出售普通住房营业税征收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打压上海房地产的过热,不少上市公司开发的楼盘因存在合同撤消率奇高的问题而被封盘。由于事关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事情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据报道,世茂集团的房地产也在查封之列,为此记者专门电话采访了世茂股份的董秘葛卫东。对于外界传说该上市公司有房地产被查封一事,葛首先声明这与事实严重不符。他告诉记者:第一被传说查封的世茂滨江花园与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是大股东开发的;第二,这个楼盘据他所知也不是被查封,只是正在接受政府的调查。他还告诉记者,由于该公司在上海市区所有的楼盘已经基本销售完毕,而且未来几年内也没有要在上海销售的项目,因此上海市政府出台的这个政策实际上对该公司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他表示,作为发展商,他们对这个政策是欢迎的,因为他们也希望房地产市场能够稳定有序地发展。

  上海市房价目前如此高位运行前景如何?葛卫东表示,上海已逐渐成为区域经济中心,但土地资源比较稀缺,上海内环路之内最近三四年之内根本没有任何新楼盘推出。因此楼价上涨还有一定的空间。他的观点是,这个通知对上海市房地产开发商的影响应该不大。因为它主要是针对二手房销售的,而开发商只卖一手楼。

  广发证券研发中心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徐子庆向记者表示,这个通知对房地产业的打压效果可能没有预想的那么大。他表示,就算是未住满一年转手,其全部费用加起来也就是差价的5.5%,而上海房价上涨的幅度远远超过这一水平。另外这个差价也完全可以通过个人进行了装修进行解释从而形成无差价销售。退一步如果真有10万元的差价,所交费用也不过5500元,卖方完全可以承受。他的观点是:现在房地产的销售已经非常市场化了,主要是个人投资者的行为,因此政府想要通过打压二手房的交易来压制房地产的一级市场并不容易,因为这个传导过程并不存在一个紧密的纽带。他也认同上海市房价仍会走高的观点,并表示,这个通知最大的意义在于表明了上海市政府对于房地产过热的一个鲜明的态度,让市场知道政府的立场,因而更多地体现在对投资人的心理影响上。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