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汇市聚焦)日圆大幅上涨可能尚需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惠文

  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日圆将展开新一轮升势。然而,日圆新一轮升势展开的时间和上升力度仍难以预测,原因是分析师们无法确定日本当前财政年度结束时的一些情况将对日圆走势产生何种影响。伦敦(道琼斯)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日圆将展开新一轮升势。

  然而,日圆新一轮升势展开的时间和上升力度仍难以预测,原因是分析师们无法确定日本当前财政年度结束时的一些情况将对日圆走势产生何种影响。

  荷兰银行(ABN-AMRO)的全球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TonyNorfield认为,在下个月日本下一个财政年度开始之前,日圆可能不会出现任何大的涨幅。

  此刻日本投资者正在建立新的投资头寸,并且目前的市场状况可能将反映出日本晚些时候公布的部分对市场人气更具有鼓舞作用的经济消息的影响,包括全职雇员人数的增加及收入水平的提高等消息。

  不过,在日本新的财政年度开始之前,美元对日圆汇率很可能会步入一个走势无明显特点的“微妙时期”,原因是许多日本投资者可能将把投资策略进一步转向降低风险方面。

  但高盛(GoldmanSachs)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ThomasStolper则表示,在此期间,美元兑日圆汇率能够突然呈现最强劲的走势,只要有某些因素对其加以刺激。

  Stolper表示,换句话说,美元兑日圆汇率3月份的走势有点像假日最后时刻的情况。虽然可以将其比作一班飞往某不确定目的地的飞机,但却仍有可能在机场受阻。

  本月迄今为止,美元兑日圆汇率显然被阻滞在了机场,原因是该汇率一直在105日圆上下的一个相当狭窄的区间内波动。

  当然,日本股市走强确实有助于日圆获得良好支撑。日经指数曾连续8个交易日走高,这也是该指数1999年8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上涨。

  继周二有所走低之后,日经指数周三再度走高,又上涨80点。日本股市受到了该国领先经济指标数据的提振。日本1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为55.0,高于12月份时的45.0,也是5个月以来首次回到50.0这一界定经济增长或衰退的分界线之上。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