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火急入市 看好四大类上市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43 晶报

  5家保险公司已入市

  3月8日上午,随着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交易室的交易电脑上按下确认键,泰康人寿顺利完成直接投资国内A股市场第一单,包括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在内的5只股票成为泰康人寿进军国内A股市场的首批交易对象。

  昨天,新华人寿也完成了直接投资国内A股第一单,成为继中国人寿、太平保险、华泰财险和泰康人寿之后,第5家进入A股市场操作的保险公司。

  看好四大类上市公司

  据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首席执行官段国圣介绍,泰康人寿目前关注的股票达227只,其中33只为核心关注对象。泰康人寿最为看好四类上市公司:一是以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等为代表的基础设施类公司,因为在中国宏观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此类公司能充分分享经济增长成果;二是具有资源垄断性和品牌优势的企业,该类企业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在成本上升时能通过提价保持盈利能力;三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消费品龙头企业,作为非周期性品种,此类企业中长期的可持续成长性值得期待;四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公司,特别是估值与国际接轨的公司。

  段国圣进一步透露,一年来,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在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对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进行了很多准备,以降低投资风险,获得稳定的投资效益,确保广大投保人的利益。

  注重中长期绝对回报

  据了解,保险资金直接入市配套文件出台后,泰康人寿确定交通银行为其股票资产托管行,3月7日完成了股票投资交易专用席位申报等各项手续。目前,泰康人寿总资产超过400亿元,按5%上限比例,该公司可直接入市资金规模在20亿元左右。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认为,保险资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入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具有多赢的作用,不仅为保险公司提供了更多投资品种,更体现在保险资金将为国内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长期有效的支持。

  他表示,保险资金的性质决定了其投资更趋于理性,强调中长期的绝对回报,因此保险公司的投资目光通常关注于3-5年的收益,这种投资理念和操作方式为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已经证明,保险资金作为重要的中长期资本,是股票市场的有力支撑。以美国为例,寿险资金与养老资金的入市奠定了其股票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础。

  晶报记者 余彦君 通讯员 王囡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