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泰康人寿下单直奔蓝筹股 上午买下午就开始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泰康董事长陈东升昨在泰康资产管理中心交易室完成直接投资A股市场的第一单。泰康将重点关注四类上市公司,已有33只个股进入核心备选

  3只相关个股昨日上午走低,泰康买股消息公布后,下午均出现升势。从成交明细看,泰康买股不多,主要是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可能会带动其他投资者进场,从而产生乘数效应。昨日股指上扬虽不能完全归结为保险资金入市,但它是一个主要推动因素。

  本报讯 (记者杨斌 曾子建)继华泰和中国人寿之后,泰康人寿也正式进军A股市场。昨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泰康人寿昨日买下了包括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在内的5只股票。据记者了解,截至8日至少有四家保险公司在A股市场进行了操作,它们是中国人寿、太平保险、华泰财险和泰康人寿。

  截至前日,已有中国人保、中再保集团、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9家公司获得了保监会批准,允许其直接投资股票市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队伍正渐渐扩大。下单.全程揭秘重点关注四类企业

  下单地点

  与华泰财险和中国人寿的低调风格迥然不同,陈东升带领的泰康人寿这次显得异乎高调。该公司不仅邀来各大媒体采访,还主动对外宣布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了5只股票。昨日上午,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其资产管理中心交易室按下确认键后表示,泰康已完成直接投资国内A股市场的第一单。

  目标股票

  据透露,泰康人寿过去一年来已经建立了包括227只股票在内的初级备选库和包括33只股票的核心备选库。首批交易对象选择了中兴通讯、盐田港A、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只股票。

  投资理念

  泰康CEO陈东升表示,公司投资A股首要考虑的是资金的安全和资产负债的匹配,作为中长期资本,寿险资金更关注3~5年的投资收益,强调中长期的绝对回报,以确保广大投保人利益。对于公司的选股思路,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CEO段国圣表示,公司不仅会看上市公司当年的表现,还会对未来3~5年的情况作细化分析。

  投资方向

  段国圣称,四类上市公司将是泰康的核心关注对象:一是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类公司。此类公司能有效分享我国经济、贸易增长的成果;二是具有垄断资源性和品牌优势的企业。此类企业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在成本上升时能通过提价保持盈利能力;三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消费品龙头企业;四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的公司,特别是估值与国际接轨的公司。

    可入市资金

  目前,泰康人寿总资产超过400亿元,按5%的上限比例,该公司可直接入市资金规模在20亿元左右。

    下单.个股分析 上午买股下午就赚

  昨日上午,泰康人寿投下了入市第一单,买入5只A股。据其透露,其中3只个股为长江电力、盐田港A和中兴通讯,这些股票都是目前基金等市场主力重仓持有对象。分析人士认为,根据昨日这3只个股早盘的交易情况看,保险资金买得并不多,其象征意义强于实际意义。

  长江电力(600900,昨收盘8.87元):是典型的大盘绩优蓝筹股(流通盘19.26亿股),也是各大开放式基金和QFII重点持有的对象。但昨日上午,长江电力的走势并不强劲,盘中一度下跌0.57%,且成交稀少。成交明细显示,超过10万股的主动买盘寥寥无几,其余成交更是多为几千股,甚至几百股的小单。直到接近昨日中午收盘时,成交量才出现一定放大。

  盐田港A(000088,昨收盘13.80元):昨日早盘一直在前日的收盘价附近缩量窄幅震荡,直到11时后股价才出现上扬,而且整个上午的单笔成交也几乎没有超过5万股的大单出现。

  中兴通讯(000063,昨收盘31.24元):昨日该股以31.58元跳空高开后迅速回落,基本看不到大单买入的记录,直到11时后,才出现了几笔超过8万股的单子,而股价也随之展开了上扬。

  分析人士认为,保险资金一向将安全性放在第一位,首次买票,也带有很强的试探性。保险资金买入上述3只股票的消息,是昨日中午公布的。消息公布后,3只个股在下午均有不错表现。很明显,保险资金入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对市场预期及信心的支撑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康人寿新闻 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