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社保基金举牌大商股份(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累计持有流通股1395.56万股,占总股本的5.2265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韩平 报道:大商股份(600694)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通知,截至3月3日交易结束,该理事会委托的外部投资管理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持有公司流通股股份1395.56万股(占总股本的5.2265%)。这是社保基金首次在A股市场因持有一家公司超过5%的流通股份而举牌。

  早在去年6月份的半年报中,大商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全国社保102组合、105组合,分别为其第九、第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158万股及144万股。而到第三季度报告时,由于众多基金大量持有其流通股份,因而社保基金被挤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持股变化难以看到。大商股份的有关人士称,此次举牌,是因为有五六家社保基金管理人分别持有大商股份,其合计数超过5%所致。

  作为一家商业股,大商股份确实有较大的吸引力:2月25日,大连市国资委与中国百联(香港)有限公司、上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告共同成立大连大商国际有限公司,大商股份大股东正式易主。更引人注目的是,百联和大商均名列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全国性商业大公司的前两名,如果双方实现战略合作,则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

  值得一提的是,上华控股的实际控制者为内地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明天系”。2000年9月初,该海外公司的惟一董事程东胜和自然人周虹文成为上华控股的执行董事。程东胜和周虹文分别担任上华控股董事局副主席和主席等职务。而程周二人皆出自“明天系”:程东胜为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周虹文为北京惠德天地科贸有限公司和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

  从该股走势上来看,自去年6月28日见底7.49元以后,一路稳步上扬,至3月1日创出新高13.52元,但当日该股收出带量长阴。今晨,该股大涨6%。
社保基金举牌大商股份(图)
上图:大商股份日K线图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