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偏股基金 鸡年正是介入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15 新文化报

  近4年的单边大熊市,为许多投资者埋下了根深蒂固的“熊市思维”,然而目前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可能已经意识到,最高管理层提出的,2005年为股市转折年这一说法传递出的信息无疑是股市坚冰即将融化,但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介入一些选股对象偏重于股票投资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不失为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操作方式。

  记得世界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今年1月底指出“沪深股市底部将现”,强调全球都看好中国经济,并说“如果有100万元,我建议投资中国股市”。他认为,2005年的中国股市将告别一个历史性的低点,并预测中国股市的最佳建仓时间就在2005年。

  而数据显示,虽然近几年股市一路低迷,但每年都有几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基金成绩骄人,表现不俗,而绝大部分开放式基金的净值跌幅也远小于市场跌幅。可见,专家理财的威力不可小视。记者了解到,最近包括富国、友邦华泰等一些基金公司已推出或正在筹备各具特色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一位分析人士指出,春节前大盘的低部震荡、翘尾收市和年初的小幅上扬,都显示出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于是不少公司把目光瞄准股票基金,正是希望在股市由熊市向牛市逆转之前能够迅速建仓,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进入市场,以获取更高的收益,这样来说对投资者也将是介入开放式基金、以期最大幅度分享利润的最佳时期。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