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调整 1260点附近是底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03 新文化报

  中长线技术超跌+基本面良好+流通盘不大的个股有可能出现机会

  新闻提示:上周沪综指开盘1311点,收盘1286点。股指中期继续受制于半年线1314点的压力进行调整。短期受到5日、10日均线的压力,1300点成了投资者产生犹豫心理的重要点位,抑制了大盘上升的动力。但1300点向下的空间也同样较难被大幅打开。下档1260点至1280点一线有明显的技术支撑。

  我们认为股指2月16日至2月21日的震荡区间,有一定堆量,形态的对称性要求也有助于大盘企稳;同时,30日线目前位于1258点,该线的技术意义比较重要。因此,短线看股指继续整理的空间有限,总体呈现窄幅波动格局,而成交量也是再度萎缩,股指在目前点位上上下两难,震荡有可能主要在1280点上下20点空间内展开,调整低点有望出现在1260点附近。

  市场格局将在本周产生分晓,投资者应尽量减少操作,等待趋势的明朗。以大盘蓝筹股和绩优成长股为主要配置对象的股市主力资金基金在下周的动向,对于投资者判断后市走向非常关键。投资者应学会顺势而为。

  上周热点方面,作为询价发行第二股也是中小板询价发行上市第一股的黔源电力(002039),在市场不看好的情况下先抑后扬,从而带动了部分水电个股以及小盘新股在周末维持市场的相对活跃局面。同时,风帆股份(600482)由于投资1.6亿元用于太阳能电池而在周末巨量封于涨停,说明目前市场还存在一定的投机力量,但是没有权重指标股的作用指数还是没有起色。在这样的态势下,市场存量资金只能选择一些存在投机性的品种进行短线炒作,而中长线技术超跌+基本面没问题+流通盘不大等综合起来的个股才可能出现机会。

  行业和个股方面,今年我们看好环保、农业、食品安全、旅游和整合成功的名牌企业。前一段我们成功地推荐了天威保变(600550)就是这个思路。同时中线看好同仁堂(600085)、九芝堂(000989)、乐凯胶片(600135)、青岛啤酒(600600)、首旅股份(600258)等。新时代证券赵国新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