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扩大投资 QFII加速抢滩A股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6:10 新文化报

  据统计,在截至3月2日已公布的208份年报中,QFII占有13家公司的24个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席位,合计持有7694.05万股。而在2004年三季度报告中,这些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仅有11席被QFII所占据,持有股份4165.08万股。

  投资领域迅速放大

  进一步分析发现,和2004年三季报相比,在13家公司中,有5家是新现或重现QFII身影的,分别是金鹰股份、深高速、浦发银行、九芝堂、中化国际。QFII占据席位最多的是瑞贝卡,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4席是QFII,其次是九芝堂和新钢钒,均有3席QFII。QFII持有股份最多的公司为燕京啤酒,瑞银华宝一家就持有3214.23万股,占有其流通股份的16.53%,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从行业来看,在QFII进入的13家公司中,纺织服装类占3家,煤电水运占3家,有色金属占2家,其他分别是药业、金融、外贸、新材料、饮料各1家。

  对象多为绩优中小盘股

  从流通盘大小来看,13家公司流通股份多为中小盘,平均23674万股,1亿股以下的有5家。其中,流通盘最大的为新钢钒,流通A股58334万股;最小的要数瑞贝卡,其流通A股仅为2640万股。

  两大因素加速QFII投资A股

  专业人士认为,相对于去年三季度,QFII在2004年年报中所显现的A股持仓之所以放大如此之快,有两个方面的因素:首先,去年9月份以来,管理层超常规发展QFII,新批13家,家数多了持股自然也就多了;其次,去年四季度是A股市场最为低迷的时段,许多股票在下跌途中凸现投资价值,从而为QFII的增仓创出了绝佳时机。据新华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