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高点渐次下移希望依然存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9:45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本周股市走出四阴一阳的弱市盘整格局,周一冲击半年线未果,市场信心大受影响,后几个交易日的上攻位置越来越低,市场由强转弱,成交量渐次萎缩,后市大盘是否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下探走势?

  兴业证券王春:周五沪深两市依然欲振乏力,沪市盘中虽然有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等电力蓝筹股积极护盘,但上证指数明显积弱难返。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指数在冲击1300点失败后,下一个支撑位置将在1270点左右。从指数运行趋势上来看,由于当前两会期间政策环境仍然偏暖,指数向下调整空间比较有限,当前位置尚不足以引发新一轮中级调整。笔者预计近期市场在反复震荡之后仍会继续向上,市场下一波冲击高度很可能会在1350点至1400点区域。因此,在近期的市场调整过程中,投资者仍可以逢低吸纳。

  世基投资徐敏毅:从表面上看,市场又恢复了近几年常见的短暂上涨,然后缩量回调的态势,不过,这一波行情是由一系列利好推动而引发,还有“两会”的利好预期,这些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而从市场本身看,近期成交量虽然有所萎缩,但依然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个股波动频度也明显加大,因而可以判断反弹行情并没有完结,在经过短期整理之后,一旦有利好消息传出,股市仍有机会向上展开攻势。

  主持人:大盘冲高受阻于半年线后展开了缩量整理,盘中由黔源电力所带动的电力股与中小盘股行情并未能激活市场,反而引来千三上方的套牢盘打压,指数小涨小跌,热点缺乏,请问投资人应如何应对?

  世基投资徐敏毅:从短期热点来看,由于目前正在召开两会,有关农业问题、中西部开发、振兴东北等热点问题极易成为市场运作的题材,股市相关板块个股也就有表现的机会。当前正值年度报告公布期,还可重点关注部分业绩优异的公司。

  兴业证券王春:从热点板块来看,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蓝筹股调整、题材股活跃”之后,近期电力板块跃跃欲试,体现出蓝筹股又有了再次复苏的迹象。连续上市的两只询价电力股应该是电力板块趋向活跃的重要诱导因素之一。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当前年报期间,那些股价累计涨幅不高、可能出现高比例送配方案的蓝筹公司,如钢铁、有色金属、公用事业类股票。在题材股中,部分具备扭亏题材的ST类股票也可以适当关注,但这其中的不确定因素较大,投资者宜快进快出。

  益邦投资余雷:基于大盘短期震荡、中期看好的判断,操作上可以短线关注ST板块,中线关注绩优股。周五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两市仍有5家ST股票涨停,而前期三毛派神、力诺工业、泰山石油等预亏、预减和问题股的大幅上扬也告诉我们,没有绝对的好股票和差股票,绩优股涨高了就要抛,而绩差股跌多了也会有投资价值。(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