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下周别忘盯紧原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9:0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3月3日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再度上涨,4月原油期货涨0.03美元,报每桶53.10美元,为2004年10月26日以来的最高点。业内人士分析,A股原油股票将受此刺激在下周出现上涨。

  背景:受益原油涨价

  从今年开年至今,纽约市场油价每桶已上升了10美元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约45%。油价下一个阻力位在每桶54美元和去年10月25日创下的高位每桶55.67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代理秘书长谢哈布-埃尔丹3月3日称,原油价格很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因严重供应中断而短暂升至每桶80美元。

  中证资讯张志民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石油需求持续旺盛,去年石油消费增长超过10%,强劲的需求及油价高企,对于掌握原油资源、以原油开采为主业的石油企业将形成长期持续的实质性利好支撑,其业绩有望稳定增长。由于目前我国的原油价格已经初步实现了与国际价格的接轨,国内原油开采类的上市公司将从原油价格上涨中受益匪浅。

  点金:这些个股有戏

  张志明认为,对原油类个股可以短线参与,但不宜长线持有。另外,对海油工程、江钻股份等石油钻探类上市公司要予以关注,因为原油上涨将推动原油开采类公司的资本投入。张志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个股。

  中原油气(000956):公司历年业绩较为稳定,成长性稍显不足,但作为资源类的股票,极易得到资金的追捧。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是原油开采类板块的龙头品种,本周该股涨幅偏小,一直在8元附近震荡,后市应有能力带动该板块走强。

  辽河油田(000817):公司近两年业绩稳定增长,目前股价在7元附近,上涨空间较大。走势上一般与中原油气联动,近一个月来,该股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内,但涨幅落后大盘,前期曾有异常放量动作,下周可能会有大涨的机会。

  石油大明(000406):该股属于原油股中的低价品种,在2月22日、23日两天连续放量上扬,主力资金吸纳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在构筑一个短期平台,一旦平台强势突破后,将进入快速上扬阶段,应重点关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